补档afd:潮起澜生

【BL】坠入云端(4)

·温柔年上攻x内向隐忍受

·爱与温柔救赎/非典型ds关系


「“我已经有猫了。”」


谢谢我的宝贝提供专业知识@宸玖 我爱我的宝贝!

-


本学期奖学金到账,顾澜又还清了一笔款项,在账本划去一行债务数目时,他久违地感受到如释重负的快乐,仿佛压在身上的巨石终于有所松动,也在漫无边际的苦行道路上找到歇脚处。


一切看似都在往光明的轨迹上平稳运行,期末考试成绩公布,顾澜毫无悬念又是专业第一。


萧铭的成绩仅仅是班级中游,和拿满熠熠生辉的机创奖项不同,他对自己的课业并不上心,金融专业是家里人要求他选的,可他真正的兴趣在电子设计比赛上,精力和重心都毫无保留给了校队。


计算机本身是个很有魅力的学科,项目中无数次试错,每一条环环相扣、循序渐进的代码,每一次严谨分析后的debug,人为排列的无限种可能,都使枯燥的字符组合有了温度。


他其实并不需要一个多拔尖的成绩,顾澜想,这样很好的,萧哥很幸运,可以尽情去做他想做的事情,哪怕追逐遥不可及的星星,把时间浪费在热爱却无意义的兴趣上,也没有人会怪罪他。


他希望生活一直这样善待萧铭。



顾澜返程回家前,萧铭带他去了A市郊区的湿地公园,民宿坐落在巨大的树杈之间,是个别出心裁搭建的小木屋,拥有宽敞透明的玻璃穹顶。


夜晚的天际幽远明澈,被月盈盈光亮映照成黛蓝,他们可以躺在床上看一夜的星河。


“这里以前是A市最大的游乐园,小时候我妈每个月都会带我来玩一次,不来我就闹她。”


顾澜突然有点想家,虽然家里没有人会带他来城市里最大的游乐园,但仍然被他勾起一点柔软的向往。年关将至,他确实想回家了。


好像察觉到他情绪不高,萧铭用指关节轻轻刮他的手腕,“我喜欢的地方都跟你分享好不好?今年的时间太仓促了,以后再带你去更远的地方。”


顾澜已经可以毫不迟疑说好,他在萧铭这里无需顾虑良多。


萧铭和他聊专业上的发展,问他为什么选了A大金融。


“金融系奖学金多。”小财迷顾澜坦诚相待,“那你呢?谢学长说你学金融,是因为家里有矿要继承。”


谢奕曾经开玩笑说萧铭家里有矿,学金融就是为了进家里公司,接替父亲位置的。


“你别听他瞎扯。”萧铭被他逗笑,顺手捏捏他的脸,“但确实是家里人逼迫的。”


“其实学什么都一样,但我爸很固执,”萧铭说这些事的时候目光平静,好像过去的痛苦挣扎不曾留下痕迹,“学什么乐器,读哪所高中,学文科还是理科,这些我都不能自己选择。”


“我本来不想留在本地上大学的,实在拗不过我爸。”萧铭顿了顿又笑,没忍住咬了一口顾澜白皙的下巴,“不过这样也好,否则我就不能遇见小澜了。”


“那…以前我说不定还羡慕你这样的。”他们从小经受的教育截然不同,顾澜的父母忙于生计,根本没有闲情逸致操心这些小事,“我家里就没人管我,我很小就必须自己做决定了。”


“我这不是来了。”萧铭在他额头上郑重其事地亲了一下,“我管你。”


他也曾经为自己某一时刻的掌控欲而苦恼过,俱乐部对他身为上位者的风评只是光鲜表象,他身为Dom也不是总高高在上、游刃有余。


他也有自己的脆弱,自己的伤痕,难以示人的过往。原生家庭带给他的如此种种,父母竭斯底里的争吵,童年时母亲毅然决然地离开,再到法院离婚判决,被询问要跟着哪一方生活,所有回忆蒙着灰沉沉的色调。


“不过我爸就是控制狂,合理怀疑我爱多管闲事也是天生的,劣性基因遗传。”这些来自原生家庭不怎么美好的经历,萧铭用自我解嘲的语气说出来,显得云淡风轻,可造成的影响又哪里是一两句玩笑可以抹去。


“萧铭。”任何细微的情绪变化都瞒不过顾澜的眼睛,他轻轻拍着萧铭后背,一本正经地回答:“我不觉得你的控制欲有什么不好。”


玻璃穹顶外风过树梢,卷起窸窣声响,萧铭轻轻搂住他的肩膀,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,这是顾澜第一次感受到来自萧铭无助的情绪。


“我喜欢被你控制。”顾澜不会说天花乱坠的情话,也不懂怎么哄恋人高兴,他只知道急忙剖开自己的真心给他看,每个字都认真又笃定,“你管着我吧,萧铭。”


萧铭入圈早,很长一段时间他只有在小众圈子里才能缓口气,作为Dom 的时候,控制欲仿佛才是某种天然的优势,他视作的缺陷恰好是一些人梦寐以求的,性格里强势专断的另一面,在这个圈子里得以无所顾忌地显露出来。


只有他给sub提供情绪价值,满足对方需求的时候,他才觉得自己的掌控欲没有那么病态糟糕。


萧铭低着声说:“我是担心以后也那样控制你,控制自己的小孩。”


顾澜第一次主动亲亲他的耳朵,“你不会的。”


夜晚总是很适合剖开自己的弱点给恋人看,他们漫无边际聊了很多,最终撑不住睡去的时候,萧铭还将他整个人裹在怀里,他总是以保护安抚的姿势抱着顾澜。


而在萧铭的身边,顾澜总能睡得很沉,仿佛外界一切烦恼都不敢来惊扰他,噩梦都会被萧铭的气息所驱散。




次日碎金色阳光铺进纱窗,顾澜难得睡了个懒觉。萧铭没舍得吵醒他,放轻声音在厨房准备午餐。


他的厨艺毕竟有限,顾澜睡醒去洗手间洗漱完,他正拿着苹果削皮,笨手笨脚切出小半碟。表皮坑坑洼洼,没一块是完整的。


“我来。”顾澜的手指漂亮又灵巧,搭在刀背上有一种浑然天成的美感,一根果皮打着旋,削到尾也没断。


“这么漂亮。”萧铭看着那个圆润饱满的苹果,调侃说:“我都舍不得吃,裱起来。”


“吃吧…”顾澜笑着哄他,“我以后都给你削。”


他去冰箱里看了眼食材,挑了个土豆出来切丝,又在电饭煲里设置煮粥模式。


“我想在外边养猫。”他切菜的时候萧铭忍不住捣乱,从身后将他拢进怀里,“你下学期和我搬出来住吗?”


为了养宠物搬到学校外面住,这对家境优渥的学生来说不足为怪。顾澜切菜的手顿了一下,他从来不质疑萧铭看似心血来潮的主意,像是在认真考虑可行性,他没拒绝,只是说:“你想养什么猫?”


萧铭没回答,垂下眼睛笑笑,在他后颈微凸的脊骨处轻轻吻了一下。


顾澜最受不了他这样,仿佛有阵电流窜过脊骨,酥痒的轻吻让他面红耳赤,手腕轻轻一颤,差点拿不稳刀柄。


“我已经有猫了。”萧铭把面红耳赤的他扣进怀里,贴在耳稍边轻轻叫他一声:“小澜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俩前期真的太纯爱了,萧铭很难会对老婆动手!这两章都会推剧情,没有什么拍点,我尽量一章多更一点内容,以免大家等更疲惫!

给凝一点评论吧!评论喂喂更新速速!

评论(75)
热度(89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潮起澜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