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afd:潮起澜生

休戚与共

第三十三章:得意忘形


溽暑将至,新兵演练也即将开展。喻思渊闲暇时教了林彬几次,这楞头小子自来熟,又不记仇,这几天天气渐热,他还辛辛苦苦跑去给喻思渊买冰镇矿泉水。

林彬但凡在训练场见到喻思渊,一定要跑到面前来敬礼,跟在他身后长官长官叫得那是一个亲切热情。

喻思渊实在被叫得不好意思,摸着鼻梁小声说:“...还是叫师兄吧。

喻思渊与其说是教他,倒不如说是在给他做示范。他组装枪械的速度令林彬瞠目结舌,动作行云流水地装上枪,上膛瞄准扣扳机一气呵成。

林彬从此对枪支分解结合的训练崇敬无比,看着喻思渊的示范简直怀疑人生。他进步心切,可新兵摸枪的机会鲜少,他只能趁站岗巡逻的时候练习拆卸,可他手还端不稳枪,有一回拆卸时复进簧弹进了草丛,眨眼间隐没无踪。

于是林彬和茂密丛生的杂草面面相觑,如今军区的枪支管理已经格外严格,失枪足够被记大过,哪怕是丢了枪零件也不好糊弄。因此林彬在草丛里摸得灰头土脸,也没找到那根该死的弹簧。

他第二天才敢告诉喻思渊,挠着头怪不好意思,这件事喻思渊想压也没有胆量压,只能如实汇报给陆铭迟。

陆铭迟动用了整个军区的搜查队员才找到了那根复进簧,也好在是找到了,不然光是报告和审批流程,就够他们忙上一整个星期。

他惹下这样的祸事,陆铭迟当然要给他长个记性。他被叫到办公室的时候胆颤心惊,众所周知,陆铭迟并不是个好相与的人——

他神情冷厉严肃,新生平日里远远见着他都只敢绕道走,更何况林彬这次撞在他整治纪律的枪口上。林彬进办公室的时候,喻思渊正低头在桌边写文件,专心致志、无暇他顾。

“你过来。”陆铭迟说:“军校有没有明令规定哨岗不能随意解枪?

“他也是为了练…”喻思渊搁下笔,求情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。

“我问的什么?”

林彬在他的低气压下冷汗都冒了出来,“哨岗规定枪不离手。”

陆铭迟言简意赅:“外腰带给我。”

喻思渊对此经验丰富,他当机立断道:“我门口站着…?”

陆铭迟看向他,“站哪去?那边文件给我整理出来。”

“我不行我真的不行..”喻思渊实在是脸皮薄,受罚的分明不是他。

他“ 腾”一下耳根红透, 抱着文件往门外落荒而逃,“我出去整理。”

喻思渊站在门门外整理一叠文件,被走廊间来往的军官用困惑的目光注视,就连杜起凡路过隔壁,也直愣愣地看着紧闭的门,”干什么?大哥罚你站呢?”

喻思渊胳膊夹着文件不便解释,只能无奈地摊手。

陆铭迟办公室门的隔音效果实在太好,他也不知道这场“例行谈话”进行到了哪一步,只能将资料齐齐码好,才试探性地屈指扣了扣门。

“进。”

林彬汗涔涔地站在桌边,他身后横七竖八的肿痕余痛未消,被陆铭迟这一顿教训打懵了,却还要站着挨训。

喻思渊刚进门,就听见陆铭迟无情道:“明天照常训练,我亲自盯你。”

林彬“啊?”了一声,难以置信地问陆铭迟,脸上写满有苦说不出。

陆铭迟却瞥向正贴着墙壁,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的喻思渊,“你自己问问你师兄,哪次不是受完罚第二天照常训练的。”

喻思渊脚步一顿, 摊手说:“其实师兄也不是经常受完罚还照常训练的。”

“一般情况下,师兄是受完罚,第二天加倍训练。”

他这话一说,林彬一口气差点没背过去。

“所以林彬,人要知足,好好珍惜你的照常。”陆铭迟摆摆手示意林彬可以回去了:“我跟你师兄还有事要谈,你可以去上课了。”

喻思渊心里咯噔一下, 他最近大错没犯,小错犯了可不止一个。陆铭迟现在要跟他谈,横竖是要挨揍。

他趁着林彬开门之际赶快溜,“我也去训练了,大哥…”

拜拜两个字还没说出口,陆铭迟就把他给拽了回来,喻思渊在想什么他心知肚明,无奈道:“你又想跑哪去?过来谈正事,不打你。”

喻思渊笔直地站在桌前,陆铭迟问他:“你最近教他枪支分解结合?”

喻思渊不明所以地点头。

“你不是想带新生吗?”陆铭迟说,“先把你师弟带好了,我会考虑批准你的申请。”

喻思渊眼睛攸地一亮:“是!”

“周五交训练方案给我,射击部分由你负责。”陆铭迟将签字笔盖上笔套,“但是他做的不好,我会罚你。”

喻思渊兴致勃勃,甚至没有控诉陆铭迟不讲道理,他胸有成竹地接下任务,压根没考虑过自己会做不好。

喻思渊身量颀长,风度翩翩,林彬初见他都以为他是文职,毕竟喻思渊从不厉声吼人,也不拎着外腰带上手就抽,林彬得知此事,本来还松了口气,结果喻思渊整治他的方式花样百出,哪怕只是盯着他站军姿,喻思渊都要往他指缝里夹张A4纸。

他有一回将重心偏到左边,喻思渊当机立断往他右脚踹,林彬当然猝不及防应声就倒,喻思渊无情地对他说:“别跟我耍小聪明,都是我玩剩下的。

喻思渊从前也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人,林彬能耍的小聪明,喻思渊早在六年前全尝试了一遍——以被陆铭迟收拾得服服帖帖告终。

这还不算最惨烈的,喻思渊因为在体校待过,柔韧性绝佳,偏偏还要以己度人。撕叉的时候喻思渊困惑地问:“你还这么年轻…怎么会僵硬成这样?”

林彬痛得满头大汗,龇牙咧嘴地痛叫:“我不行了!”

喻思渊困惑地问:“这么简单的动作,你为什么不行?”

喻思渊虽然可以称的上标兵模范,他演示能做到精确完美,可是讲解却简直乱七八糟。许多地方林彬听得一知半解,他也不好意思问,光是折服于喻思渊的枪法了。

喻思渊头回带训,被新鲜感和兴奋感冲昏了头脑,可时间一长,他既然要抽空给林彬做训练跟进,自己就完不成原定的训练量。于是他去找陆铭迟商量,能不能把他的射击训练给减免了,好腾出时间来兼顾林彬。

陆铭迟在办公室忙着处理文件,听了他的话头都没抬一下,“我看你还有时间看闲书,把你看闲书的时间节省出来吧。”

喻思渊皱着眉道:“ 我是在帮你带训…!”

“那也是你自己要教他的。” 陆铭迟无情道:“现在反悔晚了。”

“但是我也需要休息时间。”喻思渊不服气道。

陆铭迟接着看他的文件,对他的控诉漠不关心,“那你自己提高效率。”

喻思渊被他这淡然置之的态度激得怒火中烧,他语气非常横地顶撞了一句,“不同意拉倒!专制蛮横!不讲道理!”

他骂得痛快,可话音刚落,立刻转身往门外跑。

他跑出几步,身后椅子擦地“刺啦”一声响,他没料到陆铭迟真会扔下文件来逮他,当即三步并作两步跳下楼梯。

陆铭迟办公楼四周是毫无遮蔽物的平地,没有任何可供躲藏的掩体,尽管弹跳和柔韧方面没人能胜过他,可他在平地上断然跑不过陆铭迟。

喻思渊非常有自知之明,四下一扫,当机立断爬上了旁边的树,无辜的树梢发出不堪重负的哀鸣,枝干在摇晃下簌簌抖动。

陆铭迟没想到他会有这样的举动,他看着这一幕只觉得好气又好笑,索性也不追他了,他慢悠悠地走到树下,抱臂打量喻思渊片刻,说:“挺好,你顺便折根树枝下来。”

喻思渊:“?”

“折你右边那根粗的,用着应该顺手。” 陆铭迟站在树下发号施令,压根没打算屈尊逮他下来。甚至神色平静地看了眼腕表,提醒道:“或者你就在树上待着,一会新兵下训, 经过训练场还能欣赏到我们喻少校的英姿。”

喻思渊在树上蹲了半晌,他估摸着这个点即将拉饭铃,他要是接着待在树上,午餐时人来人往丢脸的是他。识时务者为俊杰,喻思渊从善如流,认错认得熟能生巧:“我错了大哥。”

陆铭迟才不会相信他这句敷衍的道歉,伸出手臂接他,平静地说:“你先下来。”

喻思渊往下跳时被他半抱着接住,落地还不及站稳,就被猝不及防拉近,陆铭迟单手拧了一圈他的臀肉,淡声问:“你刚才在办公室骂的什么?”

喻思渊疼得倒抽冷气,反抗是不敢的,只能往他大哥怀里躲,反手轻轻握住陆铭迟的手腕说:“痛大哥…!”

陆铭迟手指施力毫不留情,狠狠拧住他身后的软肉,隔着薄薄一层训练裤,痛意丝毫不减,喻思渊的痛呼就卡在喉底,险些叫出声来。

可陆铭迟并没有松劲的趋势,喻思渊情急之下撒娇技能突飞猛进,蓦地凑近亲了亲他,“男朋友…你这是家暴行为…!”

从他们确立关系以来,喻思渊鲜少提及这个称呼,陆铭迟确实不着痕迹的愣了一下。

但由于直系下属恋爱之后太过得意忘形,陆铭迟无动于衷,摁着喻思渊的后颈一路押回了办公室。

“男朋友?”陆铭迟面上不动声色,“你今天叫爸爸也没用。”


-

不好意思大意了!漏补一章!但感觉这章很纯情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吞!

评论(97)
热度(80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潮起澜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