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afd:潮起澜生

写给宋宋——《不疑》

不疑尊的很好看!!📢📢快去看@糖醋小狗 宋宋宝贝的不疑!!!!



看不疑的时候先被宋宋构建的世界观惊艳到了,宋宋用她想象力展现了一个毛茸茸的世界!由于是第一次看兽拟相关的文,实在觉得奇妙又可爱。

非常喜欢不疑里的人物群像(except 陆寂👊🏻)在宋宋笔下,每个角色都有各自的故事和特点,也有不同的经历和身世,就连扑棱蛾子林念也让人恨不起来…除了三对主要人物,还有软唧唧的爱哭小兔云卿,会手脚齐下绣十字绣的蜘蛛(虽然最后是卧底反派…),还有懵懂学语时期的小狼崽白安安,以及总在辛苦操心每一对身体和情感状况的男妈妈医生夏屹,每一个角色都走进过我的心里,所以甚至有点不知道该从何写起。

那就按照出场顺序,先讲虐到我肝颤的狮鸟。爱恋始于酒吧初见时那句怯生生的询问:“你好,你是猫咪吗?”,情深于彼此之间的高契合度和新婚甜蜜生活,也曾破裂于许多次矛盾与误会,而几经转折,最后归于山寺之中的风烟俱净——所幸江渝也在历经千难后追回兮兮,与他拥吻,再一次写下最初的心愿与诺言:“岁岁年年,  永结同心,  恩爱不疑。”

最开始觉得江渝尊的很有魅力,除了身上长满倒闭(不是),也很爱一些狮子轻轻松松就将小鸟笼罩的体型差。

江渝虽然有大A主义的不讲理,但又能倾尽爱意,逗得害羞小鸟面红耳赤,和兮兮的新婚生活总体还是充满了浓情蜜意,原来狮子尾巴也可以用来绑手噢涩涩,原来小云雀的翅膀尖情绪的另一种表达。

兮兮总是可以闻见盈满周围的蒲公英气息,而江渝每个夜晚怀里都有甜甜的橘子香,也不知道是该羡慕谁🤤

说到信息素!很喜欢不疑里很多遥相呼应的小细节,江渝的信息素是充满春天气息的蒲公英,而兮兮最喜欢春天,他们真的注定要相爱耶(确信)连校门口盛开蒲公英的草坪都散发着无形的甜蜜。而宋宋的文字温柔浪漫,笔触明亮,喜欢这些字里行间不经意流露出的温馨,每次读到心里都会感觉轻快又柔软。

宋宋有说过觉得小鸟的人设相对平,但我觉得完全没有!叶余兮内心温柔,他对狮子的百依百顺并不是因为没有主见、没有骨气,而是他温柔良善,永远心怀浪漫与纯真,懂得爱本身就是一种魅力!

特别喜欢他化成动物形态,在海天之端翱翔的那一段。兮兮那段时间受了委屈,也过得并不开心,可他疏解情绪的方式却是变成云雀唱歌,我真的要被可爱化了…宋宋太会写惹,浅浅摘录一段原文:

呼啸的风吹过他的羽翅,许久没有展开过的翅膀此时无比舒畅,他的心情也一下子好了起来,

连屁股上的疼都没有那么突出,在翻过云流的时候甚至不自觉地鸣叫出声。IAM 的医院大楼在海边,叶余兮向着海面俯冲过来,尾羽上都沾了点儿潮气。

他最后停在医院的楼顶上,变回人身前还恋恋不舍地再次啾啾唱了两声。

兮兮有他独一无二的能力,他乐观积极、容易满足,有着不被他人影响的精神力量。那段时间他经受了响尾蛇和林念的挑衅,又要面对狮子的独占欲和怒意、外界的风言风语,他嫁入有权有势的江家是手足无措的,却仍然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、愿意耐心陪奶奶吃饭聊天,仍然开心就想唱歌。

江渝的性格并不太好(。)换一个人可能早就和狮子互相折磨撞得头破血流,又或者说早就自怨自艾地抑郁度日,但是兮兮没有,他就像是柔韧又坚强的小白花,就算后来被药剂影响下的暴虐狮子关起来,周而复始地教训,可是他从来没有怨恨过谁,也总愿意把爱情往好的方面想。

与其说《不疑》是狮子的追妻火葬场,不如说是兮兮用爱教会了Alpha低头撒娇,体贴入微,如果说江渝最后没有变成和他Alpha爸爸一样丧心病狂冷血无情的人,除了他自己的控制与良知,也是因为兮兮太好了,没有人舍得让兮兮流泪,如果有我会给他一拳👊🏻

我也永远记得他最开始给江渝做晚饭的温馨一幕,锅里炖着咕噜冒泡的牛腩,一开门就有热烈欢快的小云雀迎接自己,是谁这么幸福哦买噶!


我不觉得江渝罪无可赦,他和小云雀最初可能有点缺乏沟通,总用冰冷的话语遮掩关心与爱意,明明心疼老婆拔秃自己的羽毛,却采取把羽毛扔进垃圾桶为这种笨蛋方法的狮子,真的让人很想叹气。

可毕竟笨蛋大狮子也是第一次学着爱人,他把监视器藏在吊坠里,又把自己的omega锁在自己家里,也是怕兮兮受伤、怕失去自己的小鸟。

在惹老婆伤心后,我也看到他在IAM宿舍外每夜的守候,笨拙又认真地用蒲公英摆一圈土味情话,还学会了用钞能力买通盟友!!

后来因为药物作用,也因为太怕小鸟逃跑,江渝做了很过分的事,也用错了将爱人留在身边的方法,兮兮被笨蛋江渝一次又一次伤害,中间决裂的部分骗了我太多的眼泪,我都不敢再回看一遍兮兮所受的伤害和折磨。

不疑的原文里说:“这世上有太多爱错了方式的人,他们或是深爱入骨而不知,或是从一开始就选错了路。但偏偏没人愿意承认,总是要撞个头破血流才堪堪悔悟。”

我一直不喜欢看追妻火葬场,更痛恨气跑老婆的1,但是在宋宋笔下,我会有一点点心疼狮子,看到段句话的时候觉得狮子也很痛苦,先是父亲对omega爸爸长达十年的监禁,又眼睁睁看着爸爸自杀死去,江渝一定也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。由于家庭的影响以及遗传因素,他也比较容易因为占有欲而失控,这时候江涣的阴谋和陆寂的药物无异于雪上加霜。伤害兮兮并非狮子的本意,他也因此得到了教训,不惜用自己得性命做出赎罪和弥补,最后大家终于见到暴躁狮子变成粘人猫咪,被老婆挠耳朵还会咕噜叫,希望江总继续良好表现!



接下来我最爱的狼狗🤤白黎就是行走的一百个心动瞬间,不会有人不爱超A好男人白哥!!栽赃小夏抽烟的妻管严白哥,和儿子吃醋的白哥,会撒娇让老婆亲一下的白哥。他严肃外表下的温柔细致,不仅仅是在医院里对老婆无微不至的照顾宠溺,还是在危难时刻也不忘安抚好西米再找狮子决斗,又强撑着释放信息素陪西米生产整整两天后,才能放心地外晕过去。

白黎真的好爱崽崽,对待西米就像在妥帖珍藏一件宝物。就算在针剂作用下也隐忍克制,(对不起此处可以拉踩一下狮子吗,就一下)白哥能压制住失控的暴戾,努力与药物对抗,是因为他对西米融入骨血、出于本能的爱。而他的小笨狗在大概率会被伤害的情况下也信任白哥,提出进入病房,义无反顾地向失控状态的爱人奔赴,狼狗的爱情真的太好了!感觉在西米面前,白哥就是有能撑住一切,掌握一切的强大与自信。

特别是同感器设定我真的磕爆!!白狼爱西米爱到骨子里,却也会因为IAM领导层的复杂而无奈,他被迫拟定西米的训练方案的时候一定心痛死了。他亲眼看着西米受苦,又陪他度过梦魇,一遍又一遍地安抚,耐心述说他们的未来,就像西米曾经陪他度过药剂影响下的狂躁期。狼狗yyds!!

那句“崽崽听话,来跟我回家啦。”我真的心都要化了呜呜呜。谁能想到耳朵很硬看起来像反派白哥,在外很能凶很能打的IAM行动队队长,原来私下这么浪漫温柔喔(๑´ڡ`๑)

我感觉在狼狗的训诫里,惩罚从来不是发生在不平等的AO关系里,而是建立在温柔的爱意上的。白黎从来不是高高在上的施予教育,而是用同感器和他一起面对和承担。

宋宋真的太会写惹,感觉字里行间都在传达柔软与温暖,白哥打西米并不是一个付诸暴力,发泄情绪的行为,而是牵着他的手教他保护自己,爱护自己。而西米呢,他也从来体贴谅解白黎,甚至故意犯错为了让白哥在煎熬中好受一点。

关于42-47的暴风雨,白黎上一秒还是做饭居家好男人,下一刻就能立刻提枪带队直面人间炼狱。很触动我的地方是白哥带领的IAM队员,在明明知道全军覆没只是时间问题,却仍然义无反顾为后方的撤退争取时间。

IAM的成员是真的在用生命在守护所有人的自由、也是作为IAM纲领的自由,他们哪怕受伤也坚守自己的位置,可以无私地为信仰战到最后一刻,而作为这些人的领导者的白哥,一定拥有坚定又强大的灵魂。

西米在白哥面前明明是爱哭又娇气的omega,是笨蛋小狗,可是接过最高指挥权的时候,他又什么也不怕,在白黎重伤时独自面对风雨,处理一堆焦头烂额的事务。他可以被白黎惯成娇娇,也可以是IAM锋利的刀。永远喜欢狼狗!



最后是倔强的小司,和见到他第一眼就想保护他的贺风辞。贺风辞想给他全世界所有的温柔爱意,却总是在现实面前有心无力。这么多年他总在努力伸手尝试拉住小司,又总是触不可及,好不容易混得好一些,小司又成为了别人的omega。

抱着满身是血的小司疾驰向医院的时候心里会有多无力,多痛苦。这么多年他都在以外人的身份守护着小司,一次又一次将他从死亡边缘拉回。就算没有过彰示占有的标记,也有最长久深情的陪伴。

那句“信神不如信我。”真的坚定有力又好哭,神没有救得了小司,但是那个夜晚绚烂的烟花,绑上许愿符的落雪黄昏,海岛上划过的流星,已经为小司短暂的人生添上了足够明亮的一笔。

小司看上去倔强又傲娇,说话还总是夹枪带棒,但贺风辞都懂他,懂他的善良,懂他的口是心非,懂这是他不愿意伤害身边的人而筑起屏障,也懂他在陆寂威胁下对自己开枪的痛苦和无奈。

小司前去陆寂实验室的时候,还不忘用最云淡风轻的口吻把贺风辞嘲笑一通,他明明知道一去凶多吉少,却毅然转身出发,将爱意藏在装作不以为意的背影里。司尘明明也想和贺风辞有个未来,他甚至都不为自己求什么,只是想让贺风辞长命百岁。我真的被贺司拉狠狠虐到了…那种无力扭转局面的悲怆。

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终于被心爱的人标记拥有,我觉得这对于司尘来说已经是不圆满人生中唯一的圆满了呜呜。

小司会变成小狗形状的云、变成吹过鸢尾花的风,变成贺风辞窗外天空中的星星,在每一个清晨与黄昏无声陪伴着他心爱的人类。

宋宋真的能写出很有灵气很动人的文字,也真的太会写小动物了,边看边折服于宋宋的想象力和这个宏大的世界观。

我想不疑既是恩爱两不疑,也是西米说的那样:不能彼此之间互相猜疑。

最后祝IAM越来越好!!子嗣兴旺!!

评论(2)
热度(104)

© 潮起澜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