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afd:潮起澜生

休戚与共

第十二章:短交锋


中午的时候喻思渊连饭盒都未打开。脸色比昨天回来时还要差,喻思渊坐姿颓唐,心情更糟糕。

陆铭迟许是出去办事了,一整天都没在学校出现过。

其他教官都知道喻思渊心情不好,只低头默默吃着自己的饭。

程风把饭盒推到他面前:“放正心态。你这样身体迟早会垮。”

喻思渊摇头。

程风看了他很久:“你这样,我会如实汇报给大哥。”

杜起凡赶快在桌子底下踹他一脚。这不明显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,思渊跟大哥赌着气呢没看出来吗。

但是话已经出口,为时已晚。

喻思渊目光陡然变冷。像一只被扎了要害的刺猬,锐利目光与程风相接,几乎已经擦出火光来。

两人就这么对峙着。

程风被称为傻大个一点也不错,向来以不懂人情世故,不解风情著称。

杜起凡连忙打圆场:“好啦好啦…都是好兄弟别瞪来瞪去的…”

齐越今天也坐在这桌,在一边狭目摸颔还挺开心,心道喻思渊还真是只小刺猬,这下连跟程风都起了冲突。

场面僵持。

程风如山一般捍卫不动,依旧坚持着自己的立场:“你不好好吃饭。我就这么如实汇报。”

被这么直接威胁,谁都不会好受的吧。更何况齐越就在一边听着,喻思渊这样要面子的人,自然更不会妥协了。

他坐得笔直也不说话,冷冷直视着程风双眼,抗拒之意明显。

人声嘈杂的食堂,唯独这一桌的气氛凝固到了极点。

其实杜起凡知道,程风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关心喻思渊。

喻思渊刚入学的时候就对食堂饭菜偏见很大。每天吃得比猫还少,陆铭迟发现后揍过他挺多次。那时候喻思渊年少气盛却也挺不抗打,陆铭迟没揍几下他就已经开始痛叫挣扎,个性又执拗倔强得很,咬死了就是不肯认错,没过几天继续挑三拣四。

陆铭迟公务在身时常要出去办事,这时候程风就像个“监视器”,对于喻思渊在军校的一举一动都会如实上报。

程风本来就年长喻思渊几岁,跟陆铭迟又是多年好友,自然站在陆铭迟的立场上思考问题,从不包庇喻思渊任性的行为。

而杜起凡相对跟喻思渊关系好些,以前他不明白程风也是出于好心。好几次跟程风吵架的原因都是因为程风如实汇报,导致喻思渊又挨了揍。

偏偏又是三个人一个宿舍,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。

往往杜起凡都是愤恨的把门从里面锁上:“啊你是大哥的走狗!403宿舍不欢迎你!!”

“他自己作的,怪不得我。”程风毫不退让。

然后喻思渊的声音从里面悠悠传来:“我本来刚刚还打算给你开个门。现在不想开了。”

这样的场景平均三个月就要上演一次,鸡飞狗跳的生活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。

直到有一次陆铭迟忍无可忍把他拖到操场上,当着所有人的面按在栏杆上揍,得到喻思渊认错保证才停手,他挑食的坏毛病才彻彻底底改了。

可是坏毛病想改总是困难的,但要重新养成,实在是再简单不过了。

喻思渊也不想糟蹋自己的身体,但他心里难受,食堂本就不怎么可口的饭菜更是难以下咽。他也不想听见别人在食堂谈论他,他索性好几餐连食堂都不愿意去。

陆铭迟揍完他就跟人间蒸发了似的,两天以来连个电话都没打过来。虽说军校不允许使用手机,可他们这些军官高层,谁不是钻个空子宿舍都摆满了电子设备啊。

喻思渊之前执行任务的时候都带着手机,每天都要给陆铭迟打个电话烦一烦他。

只是自从他任务回来之后,两人之间的关系突然变得疏远了。他也不好意思再给陆铭迟打电话。以前两人之间的默契配合,相处时的心照不宣。似乎都被那晚的武装带打得消失殆尽。

我已经不知道大哥究竟在想些什么了。

喻思渊靠在仰卧起坐器上,微阖双目暗暗宽慰自己:可能…是我心理作用吧。

可是他在外执行任务,本来和大哥就整整一月未见,一回来就挨打。打完了大哥也不肯好言好语跟他说上几句话吗。

喻思渊心里一直生着闷气。

大哥以前都会主动给我打电话的…喻思渊甚至自暴自弃的想,现在就算打个电话来骂我一顿也行啊。

身上带着伤却见不到大哥,齐越放出的风言风语又给他心里造成很大负担,喻思渊的心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焦躁不安过。

他性格一向温和沉稳,这两天却频频暴躁得想要发脾气。

昨天他连食堂都懒得进,滴米未进再加上超负荷的训练量,身心俱疲的状态下,他走路都发着虚。

程风一开始还会威胁逼迫他几句,现在都不愿意再劝告他了,冷着眼看他胃疼得厉害就不停的喝水吞胃药。

杜起凡见思渊连着两天都阴沉着一张脸,精神状况又十分不好的样子,特地找程风商量商量对策。

程风都没好气的回绝道:“我是不想管他了。他在这么作下去,等大哥回来不挨揍都对不起他!”

第三天早上起来的时候,喻思渊就觉得浑身酸痛,胃中翻滚着难受得厉害。出门前吞了几片胃药,虽然疼痛稍减,可胃袋抽搐依旧时不时传来焦灼疼痛。

直到中午胃里还是一抽一抽的疼。喻思渊根本连筷子都不想拿起来,就这么坐在饭桌前,对着空空的饭盒自顾自的发呆。

不巧的是,陆铭迟终于来了食堂。

喻思渊一个人盯着饭盒神游,等周围的人都起身敬礼:“长官好!”,他才发现大哥已经站在了不远处。

陆铭迟示意众人坐下,目光却缓缓扫向喻思渊。喻思渊低下头,能感受到周围包裹着他的强大气压。他不愿起身问好,也不敢起身离开。

陆铭迟也不追究喻思渊的不礼貌,只是走到他身侧,拉开椅子坐下。

喻思渊选择缄默。

陆铭迟看着喻思渊,半晌才开口。语声很静,带着强大的压迫感:“你不打算吃饭?”

喻思渊手指僵硬了一下,还是没说话。

陆铭迟不是不知道他这两天的所作所为。心里已经压着怒火,而喻思渊此刻的态度更无异于火上浇油。

程风在一边实在看不下去,起身去给喻思渊打了份饭回来,放到他面前。

喻思渊依旧坐着不动,带着旧伤的屁股贴在硬木椅子上,闷闷的疼。

周围的人大气都不敢出,生怕城门失火,殃及池鱼。只默默感叹最近吃饭还是不要坐在这一桌好。

“去医务室拿了三板吗丁啉,宁愿胃疼也不吃饭,是在跟哥赌气?”陆铭迟声音很静。

喻思渊心里打了一突突。胃里的焦灼疼痛也似乎叫嚣起来。

我靠。大哥还跑医务室去查药品记录的吗?那完了…这顿揍是挨定了。

但是喻思渊委屈啊。他在外执行任务整整一个月,一回来就挨了顿武装带。大哥都没有跟他好言好语说上几句话,出差了电话也不打一个。他就算赌气又怎么了?

胃中抽搐的疼痛感开始放大,喻思渊还是挺直了背脊坐着,抗拒之意明显。

陆铭迟深深看了他一眼,拿起了筷子:“好。你先去我办公室等着。”

喻思渊怎么会不知道去了大哥办公室就得挨揍啊。他没办法继续沉默下去了,看向陆铭迟赶快摇摇头:“我不要…下午还有训练。”

他心道:我才被罚了双倍的训练,你不要欺人太甚啊。更何况你要罚了我,我下午训练迟到谁负责啊?

陆铭迟不是没听懂喻思渊的言外之意,却只是轻笑一下:“看来思渊想在食堂挨揍?”

这句话是当着所有人面说出来的。这意味着在座的每个人都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其他人听到这句话,迅速埋头加快了进食速度,齐越当场就“噗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喻思渊恼羞成怒,右脚狠狠踹开椅子,气急败坏的往食堂外走。

喻思渊走出食堂门,无比干脆的告诉自己:去训练场!

然而。

他迈开腿的方向却和去训练场的路恰好相反。

于是五分钟后,喻思渊还是无比憋屈的站在了陆铭迟的办公室门口。

评论(24)
热度(62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潮起澜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