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afd:潮起澜生

休戚与共


第二章:池鱼思故渊

陆铭迟低头看了眼腕表,午觉是睡不成了,索性招呼程风过来:“程风来,跟哥聊聊天去。”

程风往林彬屁股上踹了两脚,斥道:“滚去操场跑步!再让我发现私下斗殴的行为,就不是罚跑这么简单了。”

程风这两脚踹得实在不轻,林彬疼得差点跳起来,得了命令赶紧小跑着离开,生怕再被逮住。

看着林彬揉着屁股跑远的背影,程风无奈地摇摇头:“现在的学生啊…都不沉稳。林彬跟地痞小霸王似的,纯粹因为看人家不爽,就约出去打了一架。”

“我问他打架原因的时候他还昂着头如实回答。你是没听到他那语气,理直气壮的好像我还应该奖励他。”

陆铭迟笑道:“是挺没规矩。罚跑十五圈算是便宜他了,这种学生放在几年前,我得练得褪层皮。”

程风道:“现在学生都有个性,从小家里娇惯坏的,一个比一个任性。”

陆铭迟向来严于律人,宽于律己。直白的说就是挺不要脸。上校军衔还是一校之长,压根没半点以身作则的自觉心。就在这午休的空当,跟程风两个人躲在学校后山的小树林里抽烟。

头顶树荫挡去了大半毒辣的太阳,林间时不时吹来凉风。

陆铭迟打了火,在烟雾缭绕中悠悠开口:“今天那个林彬,资质是不错。但我不喜欢这种不服管没脑子的,大多数人都觉得千里马都烈性。但我这人吧,喜欢听话乖巧的。”

程风抖抖烟灰,眼神中写满了不相信:“喻思渊。”

言简意赅的三个字让陆铭迟都愣了愣。

他带过很多批学生,有新兵有老兵,甚至有军衔的都有不少。包括已经是少校衔的程风都算他半个学生。一批批学员训练过来,可以说是阅人无数。但唯一打心眼里承认的、尽心尽力倾囊相授的只有一个学生。

而此人恰好是个倔强到骨子里的家伙。

陆铭迟头一次无话可说,轻咳一声掩饰道:“喻思渊?哦是,他估摸这两天该回来了。”

程风睥他一眼:“别转移话题,你听得懂我什么意思。”

陆铭迟头轻轻靠在身后的树干上:“喻思渊吧…傲是傲了点,但处事有分寸,他是倔强,但不是没脑子。”

程风将信将疑点点头,琢磨了会陆铭迟话中的意思,还真品出了点道理来。算是勉强认可了他的回答。

“林彬你也好好观察观察。如果别的方面也资质尚加,我也好几年没收徒弟了。”

程风错愕的看他:“你盯上林彬了?要再收一个徒弟?”一根烟转眼燃到了头,鞋跟碾灭烟头踢到一边的水泥空地上:“你家思渊得气死。”

陆铭迟叹口气:“形势所迫。”

算了算喻思渊已离开一月之久,许久不见小徒弟,陆铭迟倒是有些想他了。

陆铭迟人际非常关系简单,而喻思渊于他而言,几乎就是全部。他们已经不仅仅是上属和部下的关系,喻思渊是他引以为傲的学生,是给予他无条件信任和依赖的弟弟,是他愿意用一生去陪伴的人——如果思渊愿意的话。

评论(10)
热度(72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潮起澜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